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先进典型 首页 | 先进典型
党员光辉,灼灼其华 ——“党员故事”系列报道10:卢丽娟老师专访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09

卢丽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2015年12月读研期间入党,因对辅导员工作的热情,于2019年7月份来到安信工工作。

卢丽娟老师谈到:身为一名从小在芜湖出并成长的内蒙古人,这么多年来,见证着芜湖的高速发展。芜湖(京东)全球航空货运超级枢纽港、旷云智能产业科技园、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阿里云老船厂智慧港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招商引资取得了新的突破;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芜广铁路电气化全线开通,庐铜铁路开通客运列车,轨道交通1号线及2号线一期加快推进,芜湖宣州机场建成试飞,综合交通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确诊患者治愈率、境外输入管控率均为100%,未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

大学校园是教书育人的地方,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培育英才也是每一位大学老师孜孜以求的目标,甚至对许多的老师而言,一生最自豪的情境之一就是在若干年后遇到自己的学生,能欣喜又不无骄傲地说:看,这是我的学生!

希望学生成长成才,能力比自己更强,发展得比自己更好,可以说是老师们的共同愿望,也与学生的自我追求相契合。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既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也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必然要求,一代本就应该更比一代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卢老师还谈到:成为一名党员,当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人民的期冀和党的伟大使命,将有限的生命融入无限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去,不断迎接自己人生中新的更大胜利!

QQ图片20210727092659_副本.jpg图、文/院新闻联合中心 校/杨悦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