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先进典型 首页 | 先进典型
李梦:铸就教科研一线战斗堡垒,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械学院“忆百年辉煌,话初心使命”党员采访系列报道(二)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21

从教学工作开展到学校科研学术建设,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办公室里总有一个娇小的身影忙碌着,明朗的笑容,好像不知疲倦。不管多急多重的任务,从没有推卸和抱怨。不懂就问,时间紧就加加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潜心研究、锐意进取、专注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原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她就是李梦老师。


3-1.jpg

(李梦接受采访)


环境熏陶下成的党员

关于党,李梦老师最初的印象是来自于家庭,祖辈、父辈两代人皆是党员,耳濡目染接受党的熏陶与影响。到了大学,学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随之李梦大一递交了入党申请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业余时间参加党课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行动中处处以身作则,最终2008年6月4日光荣入党。谈到成为一名党员后的感悟,她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大环境下,向党学习,向党靠拢,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但即使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党员了,但距离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还一定的距离,以后还需要一步一步的去努力,去按照标准,学习先进,让自己的意识觉悟、行为等等向一名优秀党员靠拢。”

默默付出,与学校共成长

2013年7月入职安信工,长相年轻的李老师走上了讲台,“这个学生模样的年青老师能带好课吗?”面对学生的质疑,李梦不光要适应工作环境,同时为了能更好的让学生能够听懂课堂内容,时常加班思考、准备课件,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不会觉得讲解的内容死板僵硬,李梦老师也是用自己的热情和乐观的态度和学生们打成一片,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得到了成长,而这种成长也同时不断鼓励着老师,让自信心逐渐增加,让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

专注科研,屡创佳绩

因为对学术科研的热爱,李梦老师在做研究方面,敢于直面困难,逆流而上,大部分时间都在看文献、查资料、写作、指导学生,每天忙碌地穿梭于教室与实验室之间,并乐在其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李梦老师取得了不少成绩:主持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一项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一项自2016年以来撰写发表教、科研论文数篇,以第一发明人取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多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入职不久,除了日常的教学任务外,李梦老师就开始指导学生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对大一有兴趣的同学进行专门培养、引导,等到了大二接触专业理论知识后,李老师就会帮助他们将最开始的想法去用实际行动做出来,做好做细,努力让学生们都能够在实践、比赛的过程中得到好的成长与发展。对待学生,她认为老师的日常工作除了对学生进行监护、管理和指导外,更重要的是用“心”去营造一个“家”,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集体,让学生们能够融入团体,激发创造力,激发学生们追求自我实现的能力,在她悉心的指导下,她带领的团队也近乎优秀,各种奖项的获得,论文的发表、以及日后考研的成功都离不开李老师曾经的栽培。


2-1.jpg

(李梦老师)


作为一名党员,在理论学习上,她丝毫不放松,积极学习求上进;在工作中,他热情服务于师生,勇担责任从不懈怠。李梦同志,踏实努力、甘于奉献、为学院注入自己的心血,将行动付诸于实践,创佳绩、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