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先进典型 首页 | 先进典型
机械学院“忆百年辉煌,话初心使命”党员采访系列报道(一):初心故事 砥砺前行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21

本网讯 “几代躬耕花璀璨,承前矢志更芬芳。教师党员传教诲,领路前行党性强。品德修行凭毅力,对党忠诚谱新章。”有一群人,他们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默默耕耘;有一群人,他们对党的忠诚无愧于心,百折不回;有一群人,他们让卓越变成一种习惯,攻坚克难。他们的名字叫——党员。

7月13日,我们在求是楼教师办公室发现了他朴实无华的身影,他就是在前线默默付出,顾大家舍小家的黄自成老师,一个有8年党龄的年轻党员。默默奉献,踏实肯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等等这些可贵的品质,是他身为共产党员的觉悟。“任何平凡的工作,都具有不平凡的意义,任何平凡的劳动,都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奇迹。”正是有无数像黄自成这样具有纯洁党性修养的党员,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才成就了如今快速发展的安信工,构成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引擎。


1-1-1.jpg

(黄自成老师接受采访)


红色精神在身边,以身作则记心中

在社会主义国家的环境下,在一个充满红色精神氛围的家庭中,他一直在被红色精神影响着,主动承担起了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在大学时期,黄自成积极入党,虽然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比较曲折,但并没有影响他的初心。他始终认为,在生活或者工作中,中国共产党一直作为精神旗帜,引领着他前行,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标杆,以党员的身份去提醒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扎根基层,默默付出

黄自成老师冲在工作的前线,潜心教学,专注学科竞赛。他扎根基层,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实验室里,他指导学生打磨金相技能;实训中心,他带领一批又一批学生千度高温熔炉前筑模锤炼,汗水浸透衣襟也毫无怨言。在他的帮助下,众多学子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让学生收获更多的知识。在赛事方面,参加比赛就要有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有深度和广度,对学生们专业素质的培养是难得的机会,他鼓励广大学子参与其中。黄自成老师认为,在未来,学生们应该具备交叉性的知识储备,不能只拘于眼下,对未来的事物要有所涉猎,并在其他优秀教师的带领下,带动更多的学生继续努力打造属于我们的安信工特色。

在近几年中,黄自成老师取得了不少教科研成绩:主持和参与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项目3项,其他各类校级项目累计6项,参与发表各类论文10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明专利获得实审11项,累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4项,获得国家级赛事优秀指导教师证书2项。拥有国际焊接工程师和教师资格证等职业证书若干。


顾大家舍小家

在生活方面,黄自成认为大家和小家都是要兼顾的,但这其中几乎做不到所谓的平衡,只能在力求保证为大家做贡献的基础上,适度地去为维持小家庭的和谐。在学校方面,随着学校的一个大踏步式的往上推进,尤其是近两年,学校备战合格评估,所有老师在工作中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会越来越多。在家庭中,作为丈夫和父亲,尽最大力气去发光发热,将他自己最温暖、可靠的一面去陪伴家人,支撑家庭。


紧跟党的步伐,建设新时代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身为党员,黄老师无比自豪。他感慨无数仁人志士为建立新中国的百折不挠,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他感受最深的是最近十年生活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前工业污染很严重,现在号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当时的工业污水到现在的清澈湖水、由当时的荒山野地到现在的绿色世界,污染得到了治理,人民的生活环境也发生了变化,脱贫攻坚的胜利完成,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水平在逐渐地提高,都体现出国家治理体系不断的完善和党的伟大。他呼吁大家去共同维护绿水青山,投身社会和国家建设,用青春奋斗成就更好的时代。


1-1-1.jpg

(黄自成老师)


百年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这些胜利离不开党员的冲锋陷阵与积极奉献,是一位位先辈的心血堆积。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