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下拨2022年度党费、党建经费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0 2022-03-21

各党总支:

为保障落实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促进党内组织生活和党建活动开展,校党委决定下拨一定数量的党建经费和党费,用于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

一、下拨党费、党建经费使用办法

党费由学校党委单独设立党费账户,党建经费每年年初由党委组织部按照要求和实际需要编制预算。组织部负责党费、党建经费的使用范围、使用项目及使用额度等方面的具体管理,财务工作交由财务处代办。各党总支使用党费、党建经费时,持符合开支范围和财务规定的正规合法票据,按照规定的程序审批后到学校财务处报账。

二、党费、党建经费使用范围

(一)党费

党费必须用于党的活动,主要作为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具体使用范围包括:

1.培训党员;

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

3.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4.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

5.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6.开展党员组织生活;

7.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党员活动室设备设施建设。

特别强调:党费必须专款专用,必须按规范使用,不得挪作他用。

(二)党建经费

党建经费用于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重点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开展党员集体活动费用;

2.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3.慰问、补助特困党员;

4.党支部开展工作所需的日常开支;

5.基层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

其具体使用范围包括:a.党费的使用范围。b.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建主题活动,如党员知识竞赛、支部风采比赛等。c.党建工作调研和党建理论研究。d.共驻共建的相关支出。e.其他与党建工作相关活动的支出。

三、党费、党建经费使用规定

请各级党组织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活动经费管理的通知》(校党字〔2022〕12号)执行。

四、相关要求

(一)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党费、党建经费的使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及财务管理有关规定管理使用好党费、党建经费。

(二)各党总支要指派专人负责党费、党建经费的管理工作,做好使用登记台账。

(三)各党总支应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党建经费使用情况。

附件:1.2022年度下拨党费、党建经费计划

2.党费使用审批表

 

                   中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