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党委组织部 0 2022-03-29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在A1博雅楼N408教室,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华静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通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jpg

(通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议开始前期,学生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结合校党委与党总支文件要求,切实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着重听取群众反馈问题,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普通党员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做到思想充分交流,为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个议题:一是学生党支部书记简单介绍本次会议主题;二是华静同志总结支部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三是党员个人对照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及学习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四是支部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能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严守底线、勤学苦练,通过深刻又深入的党课学习,让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精神为之振奋,今后会更加注重自身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组织生活会中,摆出的主要问题有:支部成员讲政治、抓学习的提高理论水平的力度不够;支部成员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有待强化;支部委员的组织管理和谋划能力有待提高。会后,参会同志针对个人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此基础上,支部针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重点,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学生党支部成员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定能为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创造出更好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