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组织工作 首页 | 组织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落实任务
党委组织部 0 2022-04-01

本网讯 2022年3月30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八室主任赵克军通报全省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晁新主持会议。我校在博学楼W301教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8994.jpg

(图为我校分会场)


赵克军通报了2021年省属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情况,深入分析了查处案件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因,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两个责任,进一步突出严的主基调,主要是要抓好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的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的贯彻和落实。三要强化系统施治,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主要是健全完善各信息,监督信息的共享,职能部门沉痼公用,更好地实现思想监督,有效衔接。

钱桂仑指出,重点要抓好五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根本保证。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确保教育领域政治安全和整体安全稳定。四要强化人民立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要强化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我革命。

钱桂仑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清形势,确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晁新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视频会议后,学校就会议精神的贯彻及时作出部署,汪奇燕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切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我校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要健全“两个责任”为主体的责任体系。在确实履行好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的基础上,形成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的责任体系,形成“党组织主责、书记首责、党政同责、各司其职、失职追责”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


retouch_2022033014175177.jpg

(汪奇燕讲话)


汪奇燕指出,各党总支要迅速向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省纪委通报的五大问题,按照省教育工委要求的“五个强化”目标,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